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

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第八章 李斯德林 II


李斯開了三天的夜車, 整個周末也獨個兒留在辦公室, 記得周五放工前, 同事還問李斯, “為什麼加班只剩下你一個, 你的組員在哪裏?” 

李斯笑道: “沒關係, 誰請得動他們周末回來呢?”
 
想不到這演變成日後老板對他的指告, “李斯這廝真的不合群, 又不懂當領袖, 樣樣事情也自己完成.” 


完成了工作, 老板才通知他, 由於合同問題, 匯報推遲. 周一, 老板看見李斯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公司, “德林弟, 辛苦你了” 

“反正我對最重要的塔樓設計不滿意, 現在可以趁機修改一下.” 李斯道.



“我不想你深化塔樓, 我要你做旁邊的小屋, 那我們的匯報也會全面一點.”


李斯是未知是計, 覺得合理, 同意了.


幾天後, 李斯看到最重要的塔樓無聲無息已由張飛負責, 才知道中伏, 他馬上向老板投訴.

老板回應是: “他沒有別的事好做, 所以才接手的塔樓, 你讓一讓
吧.”

"那你當初又承諾我, 這項目由我全權負責?”


“我當初不是這個意思”, 老板要耍無賴,李斯也無奈。


他不明白老板明明說過張飛的設計不成. 為何現在又要玩弄這些調虎離山之計呢?


李斯心心不忿,覺得加班的職責屬於自己, 有時間設計, 就會交給張飛. 李斯以前在舊公司也頗受尊重, 現在在老朋友的公司反而受到如此冷待.







李斯除了無所適從 ,失望透頂, 隱隱還覺得這老朋友一朝做了老板, 早已經變了另一個人. 又或者做了老板之後, 會將一個人的缺點加倍的放大, 同時老板卻感覺自己的尊嚴有了無限膨漲. 譬如一個汽球吹脹了, 自己可能感覺很偉大, 但汽球本來看起來精工細緻圖案, 缺陷, 瑕疵也因脹大而表露無遺. 得粗糙無比.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